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开展业务轮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10:26: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字体:[ ]

11月16日上午,省统计局利用“山东统计大讲堂”举办业务轮讲专题讲座。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管大炜以《统计法治工作概述》为题进行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尊考主持。

管大炜紧紧围绕统计法治工作,深入总结了统计法治工作的目的、主要内容、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介绍了统计执法监督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建议,为大家更全面了解统计法治工作,更深入把握统计法治工作任务重点,更加有效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思想借鉴和实践参考。

周尊考指出,前期省统计局制定印发了《山东省统计系统业务轮讲实施方案》,利用“山东统计大讲堂”开展统计系统业务轮讲活动,旨在通过业务轮讲倒逼统计专业人员进一步深入钻研报表制度,增强学习紧迫感、自觉性和主动性;旨在通过开展持续、系统、全面、广泛的业务学习讲授,大力营造干业务、钻业务、精业务的良好氛围;旨在不断强化各专业处室横向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旨在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担当本领,特别是增强“看得见数据波动、说得清问题原因、判得准趋势变化、提得出对策建议”四种能力,为统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保障。

周尊考强调,当前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特别是随着统计现代化改革各项部署的全面落实和统计法治的深入推进,对统计干部的专业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各相关处室要积极做好业务轮讲准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授课,所有授课人员要精心设计课程、严把课程质量,确保讲的精彩、学的透彻,讲的专业、学的深入,确保业务轮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轮讲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