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我省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0 16:0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省人普办 字体:[ ]

12月8日,我省隆重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视频会议,会议表彰了山东省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总结了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国强主持会议,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局长辛树人汇报我省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宣读关于表彰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王书坚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下,高质量完成了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通过这次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了我省人口总量、人口结构、人口分布、人口居住、人口质量,准确地反映了当前我省人口的基本情况及10年间人口的发展变化,取得显著成效。总的来说,这次人口普查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数据可靠,取得了预期成效,省委、省政府对此是满意的,也得到国务院人普办、国家统计局的多次表扬和肯定。这次人口普查的成功实施,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得益于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得益于各级普查机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得益于广大普查人员勤勉敬业、辛勤付出,对这些宝贵经验要认真总结发扬。

王书坚强调,要再接再厉做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普查资料开发利用、加快推进人口数据共享共用、全面做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等,善始善终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后续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帮助协调解决统计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和遵守《统计法》,加强统计成果运用;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各自领域的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力量,强化基础建设;各级统计部门要积极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工作和服务水平。

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省人普办全体同志共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和市人普办人员共3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