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辛树人赴滨州参加“统计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并调研经济形势和基层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3 09:48: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监督局 字体:[ ]

12月9日,山东省暨滨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8周年“统计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州市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参加活动并讲话,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致辞。

 

辛树人指出,学习贯彻《统计法》,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促进统计事业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统计人员主动学法用法,调查对象自觉学法用法,为统计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宋永祥指出,要认识为重,充分认识《统计法》是统计工作的根本大法,是开展所有统计活动的基本依据;要干实为本,深入落实《统计法》,全面提升统计法治工作水平;要借势为重,借助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带来的良好势头,坚持“干算报”并举,摸清发展数据、掌握发展情况、做好精准统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统计服务。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深入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努力提升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市直有关部门代表,普法宣传志愿者代表,市、县级统计机构代表,基层统计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普法志愿者代表统一着装、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仪式杆,依次参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统计法律知识普及、以案释法、风采集锦等主题展板,广场主屏幕循环播放统计法治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辛树人深入滨城区彭李街道参加普法活动并调研统计站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为民社区四级统计网格体系“统计联络室”建设情况,并赴滨州经济开发区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与市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经济形势情况介绍,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期间,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市统计局局长梁中华等分别陪同调研,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综合处、核算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