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滨州市局强调把好“四关”助推研发培训质量

发布日期:2021-12-27 09:2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滨州市统计局 字体:[ ]

12月22日,滨州市统计局开展研发投入归集视频培训会,按照“谁来做、怎么做、怎么审”的实操思路为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培训研发年报填报指南,要求企业在研发数据填报中要把好“四关”,切实提高研发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把好“资质关”。培训要求参训企业要深刻了解填报研发数据的门槛,对照企业财务账和开展研发活动的场所、人员、设施设备等环境和条件,判定企业是否有填报研发统计年报的资质,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坚决不能填报研发统计年报表。

二是把好“归集关”。培训要求参训企业要在研发活动发生后按季度归集企业研发项目及研发费用,健全研发统计台账,确保填报年报数据时有账可查,有据可依,应统尽统。

三是把好“填报审核关”。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研发填报各项指标解释及填报规则,要求参训企业严格按照填报要求填写报表,充分利用电子草表审核数据,确保统计报表无漏项,逻辑审核无错误。

四是把好“依法统计关”。培训强调,要把“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贯穿于年报全过程,参训企业要独立上报企业真实数据,任何部门不得干涉或者授意企业修改数据,基层统计机构代不得代填代报联网直报企业数据。

此次培训,通过在滨城区设立主会场,分县区设立分会场的方式组织,覆盖全市13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报开网后,滨州市统计局将继续开展研发企业资质核查及研发数据质量督导,确保研发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