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业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370000004502016L/2021-000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山东省统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省统计局和山东调查总队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2-01 13:27: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1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莅临省统计局和山东调查总队调研指导工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晖,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室主任侯立江等陪同调研。   

杨东奇分别听取了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和山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雷小武关于党建和统计调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杨东奇指出,统计调查工作是国家宏观管理的重要手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过去一年,省统计局和山东调查总队强化党建引领,密切协作配合,扎实履职尽责,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局队的工作表示感谢,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杨东奇对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政治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二要依法履职,严格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三要强化服务,发挥统计调查职能优势,强化统计调查监测,深入开展分析研究,及时提供信息咨询和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调查保障。四要建好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谨的统计调查干部队伍。

辛树人、雷小武分别代表局队全体干部职工对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续深化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扎实做好统计调查服务,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山东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局队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