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临沂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统计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3-16 08:51: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临沂市统计局 字体:[ ]

3月13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恩田关于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思路、第七次人口普查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学习国家统计督察工作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规律性的认识,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规范统计。要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原则,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标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强调,要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优化统计方法手段,努力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要充分发挥统一核算联席会议作用,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统计指导培训,从源头上确保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密切关注政策落实和经济形势变化,加强监测预警,深化跟踪分析,提供更加科学、准确、及时的统计服务。注重区域性经济对比分析,全面准确掌握各区县和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发展信息,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