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李干杰省长到省统计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5 16:44: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3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统计局调研,深入了解工业统计、GDP核算、统计数据生产流程等情况,仔细剖析经济运行发展形势,对统计工作把关定向、明确任务、提出要求。

李干杰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统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担当,扎实履职,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尤其是统计数据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统计改革创新的力度不断加大,统计服务的效能进一步增强,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干杰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地位重要、作用独特。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分析服务,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把牢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二要坚持求真务实、严把数据质量,把“真”和“实”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抓责任、管源头、严把关,严格数据生产全流程管控,健全完善数据质量管理、源头数据审核、数据审核评估制度,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数据治理能力,推动建立省级统计督察机制,实现对市、县、部门督察全覆盖,形成“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长效机制,全方位保障统计的真实、准确。三要聚焦发展大局、提升服务质效,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准统计工作定位,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加强对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居民就业等重点领域的监测,深入开展综合分析和专题研究,提高服务决策水平。四要扛牢政治责任、打造过硬队伍,把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担当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李干杰强调,全省统计系统既要着眼于对外提供产品,更要着眼于给自己提供产品,充分发挥统计服务决策职能作用。既要确保数据真实,更要确保数据准确,做到 “可监测、可报告、可核实”。既要做好统计核算,更要做好分析研判,统计分析越深越好、打得越开越好。既要抓好业务,更要抓好队伍,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水平。

省政府秘书长宋军继同志随同调研,省统计局局长辛树人同志陪同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