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全省统计系统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0 14:5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监督局 字体:[ ]

4月20日上午,全省统计系统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统计系统要把抓好统计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推动整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加强跟踪督办,做到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效果扎实显著。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整改,对照共性问题,全面自查相关问题在本部门领域的表现,深挖问题根源,制定可操作、可落实、可核查的整改措施。对“点名到人”的具体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拿出具体措施和检验标准,务必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同步推进,既要把统计系统自身的制度完善好,也要注重解决深层次矛盾、结构性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切实推动部门统计规范化建设,构建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统计生态。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两个整改”,既要做好系统内的整改,更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整改工作要求,主动向党政领导汇报,积极出谋划策,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推进“两个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以统计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机制,推进统计七个体系建设,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形成可检视的工作成果。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数据质量管控,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做好“升规纳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狠抓专业能力素质培训,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主动作为、解决问题的担当精神。

会议由省统计局副局长周尊考主持,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两总师,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统计局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16市设分会场,各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