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国家统计局到临沂调研规下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7 09:37: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临沂市统计局 字体:[ ]

4月22日,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杨玉民率调研组到临沂市调研。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尊考,工业处处长傅相国参加调研。在临沂期间,调研组先后到临工机械集团和激光科技产业园、金兰物流、欧普科贸、福亮板材、联拓木业实地调研统计工作、经济运行及物流等情况,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杨玉民对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工业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小微工业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也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生力军”。临沂作为木业之都,小微企业众多,产业集群发展优势明显,全面客观反映小微企业发展意义重大。要切实加强规模以下工业统计调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支持配合度;要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基层统计人员责任心、使命感;要强化样本库维护,认真做好非目录企业核查、入库、培训等工作,确保不重不漏、应统尽统;要强化台账建设,规范完善企业统计台账,不断提升规下工业统计工作水平。

杨玉民指出,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涌现出一大批英模人物和先进群体,为革命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形成了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的沂蒙精神。希望临沂市统计系统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提升思想境界,夯实工业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陈一兵,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恩田,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荣祥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