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15:35: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3月24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学史明理作为基础,把学史增信作为核心,把学史崇德作为关键,把学史力行作为重点,不断增强敢于作为的责任担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牢牢把握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刘家义书记“六个方面”的安排,紧盯统计改革发展关键环节,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不断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坚持学史明理,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专题学习,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增信,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革命意志,积极运用统计数据、统计服务、统计产品,全方位展现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要坚持学史崇德,自觉强化宗旨意识。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环境等民生统计指标体系,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学史力行,自觉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高标准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积极为宏观决策提供优质服务。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