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东营市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总结表彰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16:22: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营市统计局 字体:[ ]

4月2日,东营市统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总结表彰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通报先进,查找不足,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当前统计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保辉作了讲话。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聂丽英主持。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传达了《2021年东营市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工业科等7个科室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统计转型发展、统计服务、统计改革、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各项工作已经作出安排部署,关键是抓好工作落实,重点要做到“六个为”。一要坚持党建为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抓好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抓实支部工作,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要坚持理念为先。牢固树立“一个理念、两个转型、三个更加注重”的工作思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三要坚持服务为本。将服务经济运行作为主责主业,每月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研判经济走势。强化GDP核算龙头作用,增进上下协同、部门协同、专业协同。主动为基层、企业、部门搞好统计服务,积极为各项考核工作提供统计保障。四要坚持基层为重。认真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强化基层统计人员培训。深入推进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归属感。加强纳统工作,探索建立企业纳统新机制,提高纳统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五要坚持创新为上。聚焦统计工作理念、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等,大胆开展创新。继续组织开展全市统计系统工作创新奖评选,鼓励和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六要坚持实干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境界和工作标准,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意识,推动各项统计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先进位。高度重视团结,做到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沟通。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