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滨州市局强化部门联动 助推农村统计

发布日期:2021-05-19 15:15: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滨州市统计局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准确、全面掌握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滨州市统计局不断加强与对口部门的协调联动,有为有序助推农村统计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与对口部门联动,形成有效合力。4月23日,由市发改委牵头,联合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滨州调查队、市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等6部门召开农村经济形势联席会议,分析各部门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并确定今后形成定期常态化机制。多部门定期联动,互相交流,加强了市统计局农村统计工作与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形成了有效工作合力。

二是加强局队专业联动,联合开展夏粮调研。夏粮生产对于上半年农村经济稳定与否,有着重要作用,为准确掌握夏粮生产形势,市统计局农调队积极加强与国家统计局滨州调查队粮食产量调查专业的沟通联动,5月12日,局队联合赴阳信县开展夏粮生产形势调研,为全面准确把握夏粮生产形势、发展趋势,取得了第一手资料。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农村统计进部门。5月14日,市统计局农调队受邀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全市农业产业基础统计工作培训会上,向参会的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农业农村局各县区分管局长和业务人员、及农业农村系统各乡镇统计人员共计110余人,讲解介绍市统计局农业产值核算、现代高效农业核算、经济作物统计等农村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让与会人员更充分地认识了解农村统计工作,促进统计局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的对接交流,推进双方工作更好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