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局赴北京、重庆交流“智慧统计”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10:10: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岛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加快统计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统计”平台,加强全市经济运行监测,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2021年4月27日至28日,青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岐涛带队,到北京市、重庆市统计局就“智慧统计”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与北京市、重庆市、北京市海淀区统计局就宏微观经济数据库建设、第三方数据应用,为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服务、企业电子台账系统建设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期间,调研组到重庆市税务局,就围绕利用税收数据,开展经济运行分析服务进行交流;到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合作的智慧统计平台项目开发,下一步平台完善升级,寻求区块链在统计领域的突破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涛,统计数据管理服务中心、综合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