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日照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10:23: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日照市统计局 字体:[ ]

6月8日,日照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学习《意见》《办法》《规定》有关内容,听取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的汇报。

市长李在武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市发改委、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列席,各区县政府、管委视频连线。日照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作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统计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国家统计局开展的重大行动,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效保障党和国家决策基础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对照方案11个方面、24条整改措施,逐项自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督察检验。

会议要求,要严肃统计纪律,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意见》《办法》《规定》,明确肩负什么责任、什么情况会被问责,牢固树立“虚报重报是违法,瞒报漏报同样是违法”的观念;要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基层业务能力,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注重结果运用,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统计部门要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人口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继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善于敲开核桃,多研究数字背后的战略性、规律性、趋势性问题,抓好主要指标监测预警,提出有前瞻性的政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