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局数说青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辉煌成就庆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19 09:55: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岛市统计局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完成之际,市统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切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切实调研青岛百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学史力行、善思善谋,以实际行动,数说青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辉煌成就庆建党百年。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庆建党百年。根据中宣部《关于“纪录小康工程”组织实施方案》,市统计局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作用,利用统计优势,整理《2012-2020年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2015-2020年青岛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以详实的统计数据,统筹开展“纪录小康工程”主题宣传,充分展示青岛市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科技、民生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辉煌成就。

二是撰写系列分析庆建党百年。市统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调研青岛百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学史力行、善思善谋,围绕中国共产党在青岛的百年奋斗史,用数字说话,讲好精彩“青岛故事”,全市统计系统撰写了31篇近20万字的专题系列分析报告,联合青岛日报/观海新闻向社会各界重磅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答卷”系列宣传报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统计力量。

三是编印文献资料庆建党百年。为宣传岛城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市统计局组织编印《数说百年 鉴证小康——青岛统计献礼建党100周年》文献资料。全书用“统计图篇、综合篇、区域篇、统计资料篇”四部分从统计的视角,多维度回顾青岛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开创社会主义事业,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科技、民生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研究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资料,为建党百年献礼。

四是建立监测方案庆建党百年。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市统计局积极作为,依据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制定的监测制度,结合青岛市“十三五”规划,建立了青岛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和指标体系,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三大攻坚、民主法治、文化建设、资源环境”六大部分实现对青岛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科学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青岛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两个同步、两个提高和两个翻番”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