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与山东社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06 11:55: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科研所 字体:[ ]

7月2日上午,省统计局与山东社会科学院共同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仪式并致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汉臻,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金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辛树人指出,山东社会科学院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端学术殿堂,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拥有专业的学术人才和雄厚的科研力量。省统计局作为政府统计部门,拥有海量的数据,丰富的资料,双方进行战略合作,能更加有效发挥各自独特优势,推动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突出“数库”+“智库”集成作用,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郝宪印表示,省统计局在统计标准制定、统计数据开发和利用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实践优势。双方开展合作,将有力推动我省“数库”“智库”的有机融合,对全面提升统计数据的综合开发利用效能、深入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达到1+1>2的双赢效果。

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完善交流机制,开展深度合作,共结丰硕成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处、科研所负责同志,山东社会科学院办公室、科研组织处、政策研究室、人口学研究所、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