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泰安市局“三把握”着力提高统计分析质量

发布日期:2021-08-16 10:2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统计局 字体:[ ]

8月12日,泰安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农产品加工业考核指标及产业发展的情况分析》获泰安市副市长张颖同志肯定性批示。

近年来,泰安市统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局、贴近需求、服务决策”的原则,充分利用掌握的数据资料,多角度、多维度、多广度撰写报送大量有价值的分析信息,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参谋智库作用,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一是把握服务精准度,报送信息及时准确。当前面对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较多等影响,市场主体波及明显,了解经济发展现状成为科学制定决策的根本出发点。泰安市局坚持月度分析、季度分析和年度分析有效衔接,坚持整体分析与专题分析并重,在数据发布的第一时间及时分析解读各专业各行业各业态的经济运行状况,做到及时准确有效发布信息。

二是把握数据质量,报送信息清晰明了。信息的准确度是服务职能质量的重要体现,分析的准确性取决于数据质量的高低。近年来泰安市局通过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加大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力度,建立健全统计质量管控体系持续强化各专业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经得起检验,分析经得起推敲。

三是把握分析研判,报送信息透彻有力。针对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泰安市局坚持注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趋势分析、对比分析、结构分析、预判分析、原因分析,做到了现状说清说透,问题切中要害,走势预判力求精准,建议与问题相呼应,切实提高统计分析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