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淄博市局问计问需六万居民服务全市民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09:50: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发现问题和不足,提高民生工作精准度,根据淄博市委办公室工作要求,淄博市统计局于八月中上旬组织实施了对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所属各镇和街道办事处基本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满意度电话测评。

测评针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文体服务、生态环境等七个方面工作情况,在全市范围内面向普通居民随机进行了电话访问,对每个方面的工作分区县、分镇办进行单独汇总考核、单独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力求达到查找问题靶向明确、改进工作有的放矢的总体效果。

为确保调查过程高效顺利和调查结果科学真实,淄博市局对电话测评的组织实施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样本覆盖到位。测评样本库的建立按照分运营商、分地域随机抽取原则,样本总量超过33万个,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最新结果,按照各地区常住人口数量占比,科学建立了90个分样本库,确保实现“访问全覆盖、抽样全随机”的工作要求;二是保密措施到位。为避免外界人为因素干扰测评、影响受访群众公平公正参与访问,淄博市局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电话测评,在访问人员选拔培训、电访问卷制作、访问现场督导、测评结果汇总、反映问题整理等关键环节做到保密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三是问题反馈到位。按照找问题补不足、提高工作精准度的核心目的,在分类汇总受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时,最大限度地复原受访群众原话原意,并及时反馈给所属地区和行业部门,为其有效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