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聊城市局四措施力促企业入库纳统

发布日期:2021-09-13 15:31: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聊城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切实推进企业入库纳统工作,聊城市统计局出实招、定实措,四项措施力促企业入库纳统。

一、树立全局意识,加强纵横沟通。市统计普查中心在做好向省局汇报、对县局指导的同时,积极获取部门数据,对“准四上”储备库企业实行台账化管理,细化调度指标,定期汇总企业增减变动和营业收入等信息变化情况,不断完善“准四上”储备库,为及时入库纳统提供重要参考。

二、建立督办机制,增强责任意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入库纳统工作,将企业纳统列入市委重要会议和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期间安排事项落实台账。市委办公室每月对各县(市区)推动“四上”企业入库纳统工作情况开展调度,有力推进全市入库纳统工作扎实开展。

三、研究促进办法,推动纳统奖励。聊城市主动联系获取其他市对企业升规纳统的奖励措施,了解本市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奖励办法,汲取先进经验。起草了市级层面对升规纳统企业的奖励办法建议,正在与财政部门共同细化研究,积极推动奖励办法尽早实施。

四、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统计服务。下发《关于加强省外企业在聊分支机构统计服务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明确帮包人员,指导各地加强部门工作对接,了解推进转型发展工作进度。对省反馈和梳理发现的省外企业在聊分支机构逐家企业入户宣传政策、了解企业真实意愿,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力争对完成转型的企业第一时间纳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