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1 > 各地方案
潍坊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17 12:14: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伴随党的百年历史走过的光辉历程,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根据国家统计局、山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统一部署,潍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定于2021年9月下旬在全市范围联合组织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体现优势特色,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调查工作的结合点,将百年党史、红色调查史、新中国政府统计史与当前的统计调查工作、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未来发展有机结合。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下旬。

三、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

1.时间及地点:

9月23日上午,昌乐县昌城宾馆

2.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潍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昌乐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昌乐县统计局

3.仪式议程:

9:00启动仪式开始,由昌乐县统计局局长黄金海主持。

(1)昌乐县政府领导致辞;

(2)潍坊市统计局领导致辞;

(3)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领导致辞;

(4)统计基层党员代表发言;

(5)向基层统计人员赠书。

(二)开展座谈

1.时间及地点:

9月23日上午9:30,昌乐县昌城宾馆。

2.参会人员:

潍坊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昌乐县政府主要领导、昌乐县统计局全体人员、统计战线的优秀党员代表、镇(街、区)统计工作者。

(三)参观昌乐县党性传承中心

9月23日上午10:00,昌乐县党性传承中心。

(四)书法交流

1.时间及地点:

9月23日上午11:00,昌乐县昌城宾馆。

2.参会人员:

书法爱好者。

(五)集中宣传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活动

9月23日为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日,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走进基层深入宣传。结合启动仪式,走进社区分发宣传材料,向居民深入宣传统计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统计法全民知晓率。

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借力媒体传播平台,运用政务新媒体,灵活多样地宣传。在大众日报、潍坊晚报、行风在线、潍坊发布等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在潍坊统计信息网、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内网、潍坊统计微信公众号、各县市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内容;向山东省统计局网站、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网站报送相关活动信息和综述文章;在昌乐传媒网、爱昌乐APP等媒体宣传统计开放日开展情况。

四、组织机构

市统计局、潍坊调查队均各自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有关科室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各自综合科。各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加强沟通联系,共同负责本次活动的方案起草、活动安排、组织协调、总结成果等工作。

五、活动要求

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周密筹备、认真组织,突出主题、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充分展现统计工作重点和统计人精神风貌,以阳光、开放、透明的统计,赢得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理解与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