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1 > 各地方案
枣庄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17 12:17: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为庆祝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根据山东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届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活动内容以打造阳光统计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枣庄统计工作,展现枣庄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积极宣传推动枣庄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活动过程重点推介枣庄统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进“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行动中的主要成效。通过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以推介统计公开透明,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为主,为我市统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二、活动时间

主要宣传活动安排在9月,9月24日为集中宣传日。

三、活动内容

1.召开座谈会。9月中下旬,拟邀请市统计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大企业代表、社会各界关注统计的有关人员等参加,交流全市统计高质量发展情况,介绍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倾听各方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出席代表赠送统计资料。

2.拟在市政大厦、综合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标语,营造节日氛围。

3.通过《枣庄统计》微信公众号、市局网站,推送“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情况,进一步展示统计部门风采和形象,突出本地特色,体现系统风格,塑造统计开放的新形象。

4.运用媒体做好开放日宣传。在《枣庄日报》开设专栏,整版介绍市统计局把统计初心化为统计恒心,把统计使命化为统计担当,奋力续写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发展纪实。在枣庄统计网站滚动播放庆祝“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标语,在“中国统计开放日”栏目,介绍中国统计开放日知识,统计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

5.在《枣庄统计月报》开设“中国统计开放日”专版,宣传有关统计知识、社会热点、统计法规等。

6.通过网络组织关心统计工作的社会有关人士报名参加“中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

7.做好其他宣传活动。配合省统计局开展落实相关宣传活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办好开放日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精心组织,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开放日相关活动。成立庆祝“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其他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由综合科统一协调相关工作。各区(市)统计局要制定活动计划,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市统计局综合科。市局综合科要认真履行综合协调职责,对活动的进展情况要及时督促、及时检查、及时汇总。

2.联媒发声,扩大影响。要加强与媒体沟通交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平台资源和专业优势扩大统计开放日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既要深入挖掘统计微信、网页等自有媒体的潜力,又要广泛运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主流传播渠道,形成立体宣传效果,多维度展示统计改革创新成果。

3.厉行节约,注重实效。按照简朴高效的原则,活动既要隆重热烈,又重在体现成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搞铺张浪费,通过精心策划、周密实施,努力达到开放日活动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群众喜欢、舆论点赞、传播力强、影响面广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