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1 > 各地方案
青岛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17 12:20: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为做好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组织筹备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函〔2021〕389号)及山东省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届开放日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重点宣传地方政府统计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示统计精神代代传承、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充分彰显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同时,结合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市级机关开展“听民声、亮承诺、接地气、办实事”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化“机关开放日”的指导意见》,邀请社会各界参加“统计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介绍统计工作职能、业务流程、重要成果和统计业务知识等,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开放度、知晓度和满意度。

二、组织单位

主办:青岛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

承办:西海岸新区统计局、青岛西海岸新区调查队

三、活动安排

9月17日上午9:00-12:00

第一阶段: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及“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宣介

地点:青岛东方影都

(一)启动仪式(时间:10:00-10:20)

1.西海岸新区管委分管领导主持开场

2.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致辞

3.西海岸新区管委主要领导致辞

4.青岛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主要领导,局、队分管领导,西海岸新区主要领导,西海岸新区统计局主要领导,西海岸新区调查队主要领导共同启动开放日活动

5.青岛调查队主要领导宣布“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

(二)“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宣介(时间:10:15-10:50)

通过大屏幕PPT演示、现场解说等形式,宣传政府统计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建党100年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以及统计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等。

①       中国梦百年辉煌成就(数说青岛百年)

②       劳动力调查工作

③       统计法规和依法统计宣传

第二阶段:广场(户外)宣传(时间:10:50-11:00)

地点:青岛东方影都广场

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现场咨询台等形式,集中展示政府统计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建党100年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统计改革创新成果等。

各界代表参观宣传展板。

第三阶段:实地参观现场采价(时间:11:00-11:50)

地点:融创茂商超

跟随采价员赴融创茂商超观摩现场采价调查,了解CPI数据生产过程。

四、其他事项

(一)拟邀请参加人员

1.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西海岸新区管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西海岸新区统计局、调查队主要领导;

2.市人大代表10人、市政协委员10人、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5人、市委组织部1人、市考核办1人、民主党派人士10人、机关工委1人、文明办1人、市纪委监委1人、市民代表5人、辅助调查员代表5人、新闻媒体记者5人(55人以内)。

(二)展板共22个

展板主要展示内容为建党百年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统计改革创新成果。

1.党史教育成果;青岛发展成就综合篇;GDP、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工业;绿色发展与能源;消费流通、对外经济;投资、房地产、基础设施;科教文卫;新经济、服务业,农村经济;普法;名录库建设;信息化建设;社情民意调查;西海岸新区。

2.居民收入、物价、粮食生产成就和调查工作。

(三)现场布置

9月16日下午15:00前,西海岸新区统计局完成活动现场的布置。

主场地搭建拱形门,营造活动气氛。

1.放置活动大型背景板: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放置拱形门: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3.设置咨询台(摆放各类宣传品:《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青岛调查》、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单);

4.摆放宣传展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