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烟台市局举办镇(街)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2 16:52: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统计干部专业能力,扎实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9月14-17日,烟台市统计局举办了镇(街)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分两批次对全市194名基层统计业务骨干进行了统计法、工业统计、贸易统计等统计业务知识系统培训。党组书记、局长马淑臣作开班动员讲话,从增强统计工作的光荣感、紧迫感、使命感等方面强调了举办全市镇(街)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做好基层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针对前期征集的镇(街)统计业务问题,市局认真进行培训准备,精心制作课件,局领导多次对试讲进行指导把关,确保授课有质量、培训有实效。法规科、普查中心、农调队、工业科、贸易科、投资科、社会科、服务业科人员分别围绕统计法律法规、基本单位统计、升规纳统业务、农业农村统计、工业统计、贸易统计、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业统计、建筑业统计、劳动工资统计和服务业统计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业务答疑。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问卷调查、统计业务知识小测试、基层座谈,镇(街)统计人员交流了基层工作情况、培训学习体会,对做好基层统计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训人员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交流,相互沟通提高,培训取得扎实成效,促进基层统计工作科学有效开展,有力推动全市基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