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1 > 庆祝活动
日照市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16:13: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9月24日上午,日照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岚山区隆重举行。活动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主持,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汉臻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庄会海出席活动,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升元致辞。

党领导下的统计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诞生之日起,就传承着红色基因,流淌着革命血液。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回顾统计工作红色历程,传承统计红色基因,展现统计人薪火相传、奋力谱写时代华章的生动实践。并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岚山区金牛岭社区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循环播放统计法、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等统计知识宣传片。出席活动的省、市领导现场指导查看统计服务手册、统计发展报告、“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统计资料,指导统计服务,并开展“听民生、走流程”活动,与参加活动的市民互动交流,听取各界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第二阶段邀请各界代表共同参观岚山区金牛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验统计数据生产流程,进一步打开统计公开透明的大门。走进中粮黄海粮油有限公司赓续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接受红色教育。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全市统计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全市统计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日照精彩蝶变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日照调查队,各区县统计局、各功能区经济发展局,乡镇统计站三级统计机构有关人员和部分企业、市民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还专门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参加,向他们详细介绍统计工作流程,解答有关问题,深入推动统计工作的公开透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