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1 > 庆祝活动
潍坊市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16:34: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9月24日,潍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和昌乐县联合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主题,回顾统计工作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红色历程;展示统计精神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弘扬统计人为民统计、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统计部门公开透明、依法统计的良好形象。昌乐县县委书记刘裕斌,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队长崔现顺,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曲福才,老领导侯方武,镇街统计站代表分别在活动中致辞。

知史鉴今,行以致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领导下的统计工作在战火弥漫的战争年代生根发芽,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探索向前,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开拓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续写新篇,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提供了大量可靠的统计资料。统计精神代代流传,老领导们挥毫泼墨为统计开放日活动题词,激励新一代统计工作者传承红色统计血脉,弘扬实事求是统计精神,发扬潍坊统计优良传统,不断改革创新,推动潍坊统计事业不断前进。

党领导下的统计工作,自诞生之日起就传承着红色基因,流淌着实事求是的血液。我们将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全局工作人员观看红色电影,参观昌乐县党性传承中心,砥砺统计初心,坚定使命担当,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守统计数据真实性底线,打造潍坊统计过硬品牌,为党委政府、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活动期间,潍坊市各县市区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统计工作、普及统计知识、扩大统计影响。制作了专题宣传片和宣传动漫,组织了统计进图书馆、统计进校园、统计进商户等活动,充分发挥中国统计开放日窗口作用,让社会各界走进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在统计工作和社会各界之间架设起沟通交流的桥梁,阳光统计、透明统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