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辛树人赴德州调研经济形势和基层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09:2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9月1日至2日,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辛树人一行4人到德州市调研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基层统计站建设情况。

辛树人一行先后到山东朝阳轴承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夏津供电公司、瑞晟信通电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企业财务报表自动转换统计报表等情况,并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了当前企业产品销售、技术创新和企业统计工作等情况。在夏津开发区和禹城高新区基层统计站,辛树人详细了解了统计智慧平台、码上企业等服务功能,对夏津县统计智慧平台建设、禹城市码上企业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辛树人听取了德州部分市直部门和有关企业的汇报后指出,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明显,上游企业占比高,工业企业增长较快,上半年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要看到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外部政策存在变化的可能性,疫情防控的压力持续存在,全球产业链复苏进程不确定,通道城市大气质量管控压力大,等等。当前,总的来看宏观形势比较乐观,在供给侧企业供给能力提升,在需求侧市场需求旺盛,金融政策宽松,投资将保持稳定的态势。建议德州发挥区位优势,利用好交通便利条件,发挥好“国内外双循环”交通枢纽节点城市作用,合理搭建物流业布局,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人才供给等配套能力,争取更快更好地发展。

调研期间,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会见调研组一行,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李佳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连红分别陪同有关调研活动,省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处、工业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