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10:36: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12月24日,省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主持会议。

辛树人指出,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步调一致向前进;“两个确立”重大历史结论举旗定向,把全党统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旗帜下,必将创造新的更大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全面论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必然性,这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最有力武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为开创未来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必须深刻领会备加珍惜;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永葆青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的核心密码,必须深刻领会长期坚持。

辛树人强调,要牢牢把握全会精神的主基调、总要求,坚持用全会精神引领指导统计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突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突出提高统计服务质效,突出发挥统计监督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万明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原文、读原著,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十个手指弹钢琴”,既要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也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