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临沂市局打造“四大课堂”不断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

发布日期:2022-10-19 14:06: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临沂市统计局 字体:[ ]

今年以来,临沂市统计局紧扣事业发展需求,高标准打造“四大课堂”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精准性、丰富性、实效性。

搭建初心锤炼“红色课堂”。每周开展一次“青年领学”,每月举办一期“初心课堂”,每季度开展一次“培根铸魂”党性锻炼,常态化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邀请事务所法律顾问部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在曲阜举办政德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干部30余人次,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教学形式,着力提升干部政德修养。

拓展线上培训“云端课堂”。利用“钉钉”平台,扎实开展第三期线上市、县级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培训干部8人次;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发动干部积极参学,参训率均达到100%。组织市县干部职工收看6期国家局时代大讲堂和3期省局山东统计大讲堂约2200人次,着力提升干部工作水平。

打造淬炼能力“实战课堂”。组织专业人员积极参加国家局、省局业务培训。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首届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市县乡三级层层选拔,根据统计业务知识、统计分析实务、执法检查实务等综合成绩评选个人奖17名,团体奖16名。推荐2名优秀统计干部申报国家统计局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开展的在职统计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着力提升干部学识水平。

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课堂”。统筹安排党建和统计专业知识等业务学习,建立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结合业务工作带头学文件、谈认识的常态机制,局领导干部既带头讲党课,又不忘讲业务。在沂南县举办全市统计系统“学悟见创”活动专题调度暨高质量纳统培训会,培训干部40余人次,立足高质量纳统、模范机关建设与“学悟见创”活动,着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