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赴济南海关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5 10:11: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11月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赴济南海关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当前山东外贸形势,济南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赵儒霞参加座谈。

辛树人指出,一直以来,省统计局与济南海关联系密切、配合默契,共同为省委、省府科学决策提供了良好服务保障。两部门应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省稳固外贸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赵儒霞感谢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济南海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围绕全省当前外贸形势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外贸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直接关系着稳经济和稳就业,对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以及新发展格局的构建意义重大。山东外贸发展应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与量的扩张相比,要更加注重质的提升。同时,在下一步经济形势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作为经济大省、外贸大省,山东应勇挑大梁,凝聚合力,进一步推动外贸提质增效、扩容增量。

济南海关副关长夏阳,省统计局综合处、贸易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