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开展消防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8 15:37: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筑牢全局安全基础、增强个人消防应急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特情处置能力,在全国消防日当天,省统计局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邀请山东居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高级讲师刘兴旺做专题培训。

培训中,刘兴旺从近年来国内、省内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案例入手,对事故发生的原因、产生的影响等做了详细剖析和全面解读,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一系列消防基础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自救能力,进一步树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为全局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