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11:2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省统计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同志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主持报告会,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袁红英同志的报告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密联系山东实际,从七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一是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一个重大主题”“三个重大成果”;二是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过去五年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新时代十年的3件大事、16方面成就和4方面里程碑意义,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新阐释、“六个必须坚持”的新概括;四是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五是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突出“五大建设”“三大重点”抓落实;六是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化对“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牢记和珍惜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七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报告最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团结奋斗。

辛树人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细化学习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动员,做到组织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三是结合统计工作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谋划统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统计工作实际成效,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