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2022年第2督察组进驻日照市开展统计督察

发布日期:2022-11-29 09:3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监督局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化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11月24日,省统计局2022年第2统计督察组进驻日照市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专项督察,并与市委、市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卢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汇报日照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卢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亲自主持审议通过《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深化统计改革、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指明了方向原则、提供了科学遵循。开展统计督察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关键抓手,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坚实保障。此次统计督察将聚焦统计法定职责履行、统计违纪违法现象治理、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进一步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张惠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省统计局第2统计督察组对日照开展督察,既是对全市统计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帮助日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日照市将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统计督察,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保障统计督察,坚决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底到位。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统计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走深走实,切实把统计工作“晴雨表”作用发挥好,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日照落地生根。

李在武汇报了日照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情况,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实事求是提高数据质量,坚决守住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工作安排,省统计局2022年第2统计督察组将对日照市开展为期7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15963092698;举报电子邮箱:sdtjdc@shandong.cn。受理举报期限:2022年11月24日—12月1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30—12:00、14:30—17:30。

督察组成员,日照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东港区、岚山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沟通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