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2022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21 16:2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4月1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建海介绍有关情况,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陆万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崔建海介绍,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迅即果断处置近期本土疫情,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主要经济指标增势良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9926.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2%。

陆万明对如何评价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和经济发展呈现的亮点作了解答。他介绍,一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得益于“五个有力支撑”。一是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高效,有力支撑了社会经济稳定运行;二是山东产业基础完备,自我循环、自我保障、自我修复能力较强,有力支撑了社会经济稳定运行;三是投资达到近7年来较高增速,有力支撑了社会经济稳定运行;四是服务业恢复持续加快,有力支撑社会经济稳定运行;五是经济新动能快速增长,有力支撑社会经济运行。另外,陆万明对大家关注的二季度经济走势,从支撑经济平稳向好有利因素的“大、强、足、好”四大优势作了分析介绍。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省直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