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局扎实开展“书香统计”读书月活动推进作风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29 11:00: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岛市统计局 字体:[ ]

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所致贺信精神,青岛市统计局印发《关于开展“世界读书日——书香统计读书月”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职工紧密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作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让发展环境在实干中优化,让开放形象在读书中提升,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开幕所致贺信在广大统计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把阅读作为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塑造自强品格,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以书香统计建设促进统计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更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养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青岛市统计局坚持党建统领,以创建政治模范、学习模范、创新模范、清廉模范、服务模范、效率模范、法治模范、组织模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8+1”模范机关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把爱读书作为“长期课题”,每年不定期举办“好书共读”“书香三八”等读书征文;把读好书作为“基础课题”,通过开展主题沙龙、一封家书、书画阅读、摄影比赛、阅读成果展示等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把善读书作为“必修课题”,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常怀“本领恐慌”、常感“能力危机”、常找“自身差距”,用“笃行”来检验学习成效,在学用结合中增强干事创业底气,做只争朝夕的“行动派”,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为提升阅读力、幸福力,建设书香家庭、书香社会、书香中国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