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政务信息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10:13: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5月13日,全局政务信息联席会议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局信息的采用情况,结合与省“两办”信息调研室的沟通情况,分析了目前信息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下一步信息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把统计信息作为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的重要手段,作为展现统计工作成效的重要平台,努力形成领导抓信息、全员写信息的良好氛围。二要紧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紧盯领导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度挖掘加工信息,多出有高度、有深度、有价值的综合性信息。三要围绕信息要点,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精品信息。各处室要结合定期分解的信息报送要点,深入研究信息的内涵,精心确定报送选题,积极跟进研析组稿,提高上报信息的采用率。四要勤学习、强内功,提高报送信息的质量。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锻炼能力的重要渠道,加强信息写作,增强报送信息的敏锐性、时效性,着力在政务信息质量水平上有新提升。五要强化沟通交流,主动面对面对接。继续加大与“两办”信息调研室的沟通联络力度,全面掌握信息需求,强化信息写作的针对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