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德州市局多举措推动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0:17: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德州市统计局 字体:[ ]

近日,德州市统计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调查服务功能、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局将社情民意列入重点工作,局领导坚持全程指导的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工作落实,明确具体要求,确保工作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靠前指挥,业务骨干现场指导。

二是转变调查理念,明晰目标任务。市局牢固树立服务发展决策的核心理念,坚持把服务政府决策,满足社会需求,助力民生发展作为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着眼点,主动作为设计确立调查方向,不断拓宽统计调查范围。

三是调查模式转变,规范实施调查。为大力拓展社情民意调查广度和深度,打造和建立社情民意调查服务品牌,市局着力调查模式转变,标准化规范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制定了社情民意调查遵循的原则、社情民意调查管理办法和调查访问员管理制度、督导员管理规章等系列制度。在调查实施过程中,以《电话调查操作手册》为标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环环相扣,协同配合,确保调查科学、严谨、真实、可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