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09:24: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潍坊市统计局 字体:[ ]

近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到市统计局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全市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刘运听取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万信以及各分管专业副局长关于统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统计干部职工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刘运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部门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前瞻性、预警性、服务性,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优质高效的统计分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运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市加速实现“一二三”目标的关键一年。市统计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省、市统计工作会议要求,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冲刺二季度、决胜上半年”提供统计保障。一要以更优质的服务提高分析研判能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及时做好数据解读、分析、调度等工作,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二要以更规范的制度夯实统计数据质量。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治统、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完整、准确,能够全面反映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三要以更专业的标准做好上下衔接指导。一方面,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及时掌握新政策、新要求;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部门和各县市区的专业指导,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四要以更严格的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自觉把“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持续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王万信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对市领导关怀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刘运市长的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本职业务工作,不断强化经济运行分析,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全力抓好干部队伍素质,坚决守牢依法依规底线,力促统计工作在全国、全省“走在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