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综合处党支部开展“省市联动强党建,交流学习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14:13: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6月9日,综合处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联合16市统计局综合科(处)党支部开展“省市联动强党建、交流学习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省统计局综合处二级调研员张圣红领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并结合党建工作,就当前综合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要求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省统计局综合处党支部、16市综合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领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性、全局性、时代性的重要会议。李干杰书记所做的报告,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未来五年山东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对如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等时代命题作出系统回答。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任务目标符合山东实际,安排部署可操作性强,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一致认为,全省综合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和“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安排。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积极发挥综合统计工作优势,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经济形势分析和重点问题研究工作。坚持大宣传、大服务、大综合的理念,不断拓展和发挥分析研究、数据服务、新闻宣传的三大职能,并且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拓展、提升。积极投身强省建设火热实践,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统计更大作为、作出统计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