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烟台市局深入采矿业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7 15:38: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强化企业劳动工资、研发统计基础工作,提高数据质量,摸索采矿业行业数据采集模板制作方法,烟台市统计局组成调研组于近期深入莱州市焦家金矿、新城金矿等采矿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的主要内容,一是聚焦数据质量。对照企业联网直报平台填报的数据,查看企业账目、原始凭证、纳税辅助账等,针对研发报表中存在的漏项、劳资报表中存在的漏报问题,现场予以纠正,并详细讲解正确的填报口径和指标涵义,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二是聚焦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针对前期试点单位报送的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模板过于复杂,加大企业工作量等意见,实地查看企业台账,了解企业建立台账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同时向企业讲明建立统计台账的重大意义,打消企业顾虑,争取企业配合;三是聚焦数据模板制作。与区市统计局和调研单位展开讨论,充分挖掘数据填报过程中存在的易漏、易错、易瞒等问题,确保制作的模板具备针对性、可操作性,能够指导普查员正确填报数据,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烟台市局将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深入开展企业调研,及时发现解决企业填报数据中存在的问题,探索模板制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为高质量开展五经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