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齐鲁晚报深入报道省统计局 “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4:43: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提升职工节能意识,省统计局于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组织开展了“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活动开展情况被齐鲁晚报在6月16日要闻第3版以“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为题,进行了详细报道。

本次活动是省统计局今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紧扣“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通过“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鼓励停开汽车、“135”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一公里以内步行,三公里以内骑自行车,五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

除了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局办公室还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在办公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节能宣传画,粘贴提示标识,分发节能宣传册,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围绕用电用水、节能改造、设施设备管理、新能源新技术应用、制止办公室浪费等主题,面向全省统计系统组织征集节能节约“金点子”;开展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在线知识竞答活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宣传普及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知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自觉践行,节能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