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辛树人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国家安全和保密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24 08:30: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6月20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好新时代统计保密工作》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辅导,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各处室、各事业单位190余人参加。

党课辅导中,辛树人详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时代背景和发展沿革,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时代特征,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统计领域安全保密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对如何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服务国家安全战略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8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为综合国力的全面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年度保密工作要点、风险排查方案等文件,启动多项自查检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周、保密宣传教育月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着力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层层压实保密责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举办保密专题党课是落实省委保密委、省国家保密局关于保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专题授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听了以后,对做好统计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志们的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今后将继续把保密法律法规各项要求落实到统计工作方方面面,进一步维护统计数据安全,统好“大国之数”,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可靠统计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