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枣庄市局“四步走”落实国家局工业统计新要求

发布日期:2022-07-01 14:47: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枣庄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传达国家统计局对于工业统计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总结交流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切实加强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工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枣庄市统计局统筹谋划、逐级落实、全面覆盖,“四步走”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推进工作落实落地。

第一步:强化领导,紧抓“关键少数”不放松。5月月报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区(市)统计局长、分管局长会议,传达国家局、省局对工业数据质量的具体要求,慎始如终、始终如一,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坚守统计数据质量底线不放松。

第二步:统一思想,坚持统计系统上下“一盘棋”。6月21日召开全市工业统计视频培训会议,对区(市)统计局、枣庄高新区局长、分管局长、工业科和镇(街)统计站统计人员传达国家局要求,分析形势、剖析问题、总结经验,对工业生产产值、产量报表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切实加大对企业填报依据的先行审核和管理,提高基层工业统计业务能力。

第三步:加强指导,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6月24日,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由市局组织分两批次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现场培训,讲解产值统计计算过程、相关依据,介绍对现场核查企业上报材料的要求,同时对成本费用调查表、效益报表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加强企业统计基础工作。

第四步:全面推动,确保各区(市)对辖区企业培训全覆盖。在市局组织培训后,督促、指导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6月报表开始前对辖区内其余工业企业进行全面培训,确保企业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准确填报工业产值等相关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