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济南市局、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四步走”联合开展专项调查

发布日期:2022-07-22 10:41: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济南市统计局 字体:[ ]

餐饮业是稳增长、促消费、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领域,为了解今年上半年疫情对全市限额以下餐饮单位影响及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济南市局、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采取“四步走”措施,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以问卷调查为主、实地调研为辅的专项调查。

一是提前谋划、群策群力。6月初,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多次专题讨论开展专项调查事项,主任办公会上进行专题研究,最终选取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餐饮业开展调查,制定了开展限下餐饮业经营现状调查方案,利用“问卷星”程序完成调查问卷设计,针对问题设计、样本单位选取的范围多次广泛征求意见并进行完善。

二是周密部署,提高效率。为缓解基层压力,本次调查开展时间选在季报开网之前,以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联合通知的形式向各区县进行了工作部署。加强沟通协调,与各区县工作人员加强联络,随时指导、随时关注问卷调查进展,加强审核,指导区县开展工作。

三是实地走访,深入调研。联合赴历下区实地走访,与限下餐饮单位经营者开展座谈,就限下餐饮单位经营情况、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经营存在困难与诉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四是撰写报告,当好“参谋”。调查结束后,结合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形成针对性强、反映限下餐饮单位经营现状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了解当前餐饮行业最新发展状况提供参考,同时也为做好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