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临沂市局“三强化”做好工业企业用水情况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6 10:44: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临沂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认真做好2022年上半年工业企业用水情况统计工作,临沂市局从学习培训、把控审核、数据评估三个方面入手, 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工业企业用水数据质量,确保工业企业用水半年报统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强化培训工作,提高业务水平。一是通过国家统计局网络平台、视频会议的形式培训,对半年报中的关键指标进行讲解,确保源头数据采集真实准确。二是梳理常见问题,重点培训了取水量、外供水量、外排水量、重复用水量等指标的数据来源、统计口径,以及报表流程,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及统计口径要求,准确上报统计数据。

强化审核环节,确保数据质量。一是利用平台审核公式,在线上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逻辑审核。对于准强制性错误,慎开权限,问清原由,在平台中详细说明问题,把好上报第一关。二是在企业上报数据后同时进行人工审核。严格按照“开网即查、随报随审”的联网直报数据查询原则,对影响整体数据的重点问题作进一步的核实确认。对取水量、用水量、重复用水情况等重点指标,进行重点分析,反复比对,对影响全市汇总数据的重点企业认真分析查找原因。

强化数据评估,研判用水形势。运用能源购进、消费与库存,能源加工转换与回收利用,主要耗能工业企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情况,能源生产、销售与库存等专业数据评估企业用水量、重复用水率变化情况,结合各行业合理波动范围及时核实异常用水变化,重点关注高水能行业数据。注重沟通协调,和水利部门数据联合评估,共同研判工业用水发展形势,点面结合综合评估工业企业用水情况统计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