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辛树人到东营调研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7 09:01: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7月20-2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到东营市调研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情况。

辛树人先后到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山东国瓷股份有限公司(六厂)、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1000万方原油仓储项目、黄河口滩羊产业园、利华益集团等,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听取东营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与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共同交流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运行趋势。

辛树人指出,今年以来,东营市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发展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面临国际、国内诸多挑战,特别是油价波动持续影响,转型升级任务艰巨等,需要重点关注。下一步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径,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引导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引入先进管理模式,助推企业长远发展。

辛树人一行来到仙河镇统计站,听取基层统计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统计人员,对统计站办公环境、硬件配套、档案建设情况做了深入了解,就经济普查等问题与统计站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认真听取基层人员意见建议。在利津县统计局,现场观看了统计监测智能云平台功能展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统计信息化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就进一步拓展应用提出建议。

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副市长梁润生,市统计局局长宋保辉等陪同有关调研活动,省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