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聊城市局强化部门联动抓实基层统计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9 13:46: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聊城市统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高基层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近日,聊城市统计局联合聊城市委组织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的通知》,抓实基层统计队伍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统计保障。

一是配齐配强基层统计力量。市统计局动态监测基层统计机构统计人员配备情况,督促县级机构根据统计任务变化,及时调整充实人员力量,各乡镇(街道)明确承担统计任务的工作机构,建立辖区基本单位数量变动、人口规模变动与统计人员协调匹配联动机制,配备与辖区内统计任务相匹配的专职或者兼职统计人员,确保统计人员力量与统计工作任务相适应。

二是加强基层统计人员管理。实行基层统计人员向上一级统计机构实名备案管理,明确要保持基层统计人员的相对稳定,确需调整和调动的,要按照“先进后出”原则,征得上一级统计部门的同意后方可调整。

三是促进基层统计干部成长。强化部门联动,畅通职务、职级和职称晋升渠道,落实“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基层职称制度和“直评直聘”政策,坚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人选数量向一线倾斜。鼓励基层建立双向挂职锻炼制度,定期选调乡镇(街道)优秀统计人员赴县级统计机构跟班学习,拓宽知识面,选派县级统计机构专业人员赴基层挂职锻炼,开展一线业务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