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动态
省统计局荣获2022年“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团体优胜奖

发布日期:2022-09-14 11:20: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统计科研所 字体:[ ]

9月8日,2022年“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在济南正式开赛。省统计局代表队积极参与、勇于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优胜奖”。

“泰山杯”网络安全大赛是山东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网络安全高水平专业赛事。本次大赛以“荟聚齐鲁精英 护航网安山东”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央驻鲁单位的110余支战队展开激烈角逐。

省统计局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理念,抽调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技术骨干组建两支参赛队伍,认真参加赛前培训,制定周密训练计划,积极备战。比赛中,参赛选手参与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解题夺旗赛(CTF)两项角逐,比赛内容涵盖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网络攻防技术及web渗透、漏洞挖掘、程序逆向等多个网络安全科目,充分比拼选手们发现网络攻击能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技术对抗能力,全面展现了统计人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下一步,省统计局将以本次网络安全大赛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层次网络实践和培训,不断提升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水平。同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提升网络防护水平,为共同构筑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统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