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2 > 各地方案
潍坊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20 14:53: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根据山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关于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潍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安丘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丘调查队将联合举办潍坊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确保活动圆满成功,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为“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通过回望十年历程,讴歌改革发展,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时间、地点

1.活动时间:9月22日。

2.活动地点:安丘市青云山广场,各镇街区,相关企业。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潍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

协办单位:安丘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安丘调查队。

四、活动内容

1.成就展示。编印《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分析汇编》,全面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制作经济发展宣传册(画),用数字述说十年来全市经济发展新成就。

2.座谈交流。进乡镇、入社区、访企业,深入基层宣传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3.宣传报道。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潍坊统计信息网、潍坊调查队内网发布“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内容;在大众网、潍坊发布、潍坊融媒、微信公众号“潍坊统计”等新媒体平台适时发布活动开展情况,打造立体宣传格局,增强宣传聚合力。

五、活动要求

1.周密筹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加统计开放日活动人员主动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活动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2.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开展顺利。提前准备统计开放日宣传材料,向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统计局征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提前汇编成册;搜集整理统计调查相关知识,制作宣传册(画)。

3.大力宣传,全面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要充分调动各类媒体力量,扩大开放日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展现统计工作重点和统计人精神风貌,赢得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理解与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