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2 > 各地方案
东营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20 14:54: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函〔2022〕374号)及山东省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鲁统办字〔2022〕39号)要求,东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东营调查队定于2022年9月中下旬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做好本次开放日相关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届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时间及内容

(一)活动预热(9月10日-23日)

1.在东营市统计局、各县区统计局、东营调查队和利津调查队的办公楼前,通过悬挂横幅、电子信息屏展示、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

2.聚焦宣传主题,围绕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市统计调查改革创新工作、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知识等,制作宣传展板、海报、彩页等宣传用品。

(二)现场活动(9月23日)

1.时间及地点:9月23日(星期五)上午,垦利区黄河广场

2.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东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东营调查队、垦利区政府

承办单位:垦利区统计局、垦利街道办事处

3.参加人员:东营市统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国家统计局东营调查队领导及相关人员、垦利区政府领导、垦利区统计局全体人员、乡镇街道统计站代表、人大代表、媒体记者代表

4.活动议程:

(1)东营市统计局分管领导主持;

(2)垦利区政府主要领导致辞;

(3)东营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讲话;

(4)东营市统计局领导、国家统计局东营调查队领导、垦利区政府领导共同启动开放日活动;

(5)参观东营市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东营市统计改革工作成果展、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知识展,东营调查工作展,垦利区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垦利区统计工作展;

(6)组织观众互动活动,现场发放统计开放日宣传材料、宣传纪念品等;

(7)参观垦利街道基层基础示范点现场,调研商圈纳统、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三)宣传活动(9月23日-30日)

1.在东营统计信息网、国家统计局东营调查队内网及各类统计新媒体公众号发布“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内容;

2.通过东营电视台、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东营政府网等媒体平台宣传统计开放日活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统计改革发展历程及统计知识;

3.向山东省统计局网站、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网站、中国统计信息报等平台报送统计开放日活动动态和综述文章。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计开放日”是推动统计公开透明,增强统计部门公信力、亲和力,树立统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各县区、开发区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组织、主动配合,按时参加相关活动,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有声有色,深入人心。 

(二)突出主题,办出特色。各县区、开发区要在严格遵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好开放日活动,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统计职能,运用统计成果,紧扣主题主线,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改革创新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提升统计开放日影响力,提高公众对统计调查工作的关注与理解。

(三)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统计开放日活动是集中展示各级统计机构风采和形象,提高统计系统宣传能力的重要机会。各县区、开发区要与全市统一主题、统一步调、强化协作,既突出本地特色,又体现系统风格,并及时报送本地开放日活动举办情况以及开发的宣传产品,通过上下联动的“大宣传”,奏响开放日活动的“大合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