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 中国统计开放日2022 > 各地方案
青岛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20 14:56: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处 字体:[ ]

为做好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组织筹备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国统办综合函〔2022〕374号)及山东省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要求(鲁统办字〔2022〕39号),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同时,结合市委宣传部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邀请社会各界参加“统计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单位

主办:青岛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

承办:胶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岛胶州调查队

三、活动安排

9月20日上午9:00-11:30

第一阶段: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9:00-9:30)

地点:市民广场

(一)启动仪式

方案一:

1.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主持开场

2.市委常委、分管副市长致辞(5分钟)

3.山东省统计局领导致辞(5分钟)

4.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方案二:

1.胶州市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开场

2.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致辞(5分钟)

3.胶州市政府主要领导致辞(5分钟)

4.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第二阶段:“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宣介(9:30-10:20)

通过大屏幕PPT演示,宣传十八大以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

1.数说“新时代”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十年经济发展、展望未来—十三次党代会目标)(15分钟)

2.数说十年居民收支变迁(15分钟)

3.上合示范区迈入新征程宣介(15分钟)

第三阶段:广场(户外)宣传(10:20-10:40)

地点:市民广场

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现场咨询台等形式,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统计改革创新成果等。

各界代表参观宣传展板。

第四阶段:实地参观上合示范区(10:40-11:30)

乘车赴上合示范区国际贸易中心,参观上合之珠重点项目,了解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参观上合国家馆,了解一带一路国家风情。

四、宣传形式

调动各类媒体力量,扩大开放日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与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中国信息报等媒体合作,充分运用统计局官网、调查队官网、机关党建网、青岛统计微信公众号、青岛调查微信号、政务信息等统计政务新媒体,扩大开放日宣传范围,加强与社会公众互动,达到对外公开透明、对内凝心聚力的目的。

(一)拟邀请参加人员

1.省统计局领导、分管副市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胶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胶州市统计局、调查队主要领导;

2.市人大代表10人、市政协委员10人、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5人、市委组织部1人、市考核办1人、宣传部1人、民主党派人士7人、机关工委1人、文明办1人、市纪委监委1人、市民代表5人、辅助调查员代表5人、新闻媒体记者5人(共53人)。

(二)宣传展板制作(共24个)

展板主要展示内容为十八大以来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统计改革创新成果。

1.市局16个:前言、青岛发展成就综合篇2个(综合处);机关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1个(机关党委);GDP、统计方法制度改革1个(核算处);工业1个(工业);绿色发展与能源1个(能源处);消费流通、对外经济1个(经贸处);投资、房地产、基础设施1个(投资处);科教文卫1个(社会处);服务业1个(服务业),农村经济1个(农村处);普法1个(办公室);统计执法1个(执法处);名录库建设1个(普查中心);信息化建设1个(数管中心);社情民意调查1个(民调中心);

2.其他8个:居民收入支、物价、粮食生产成就和调查工作4个(青岛调查队);胶州市统计局2个、胶州调查队2个。

五、其他事项

(一)现场布置

9月19日下午15:00前,胶州市统计局完成活动现场的布置。

主场地搭建拱形门,营造活动气氛。

1.放置活动大型背景板: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放置拱形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3.设置咨询台(摆放各类宣传品: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智慧统计、统计法律法规、走进青岛调查等宣传单);

4.摆放宣传展板。

(二)联系人及电话

青岛市统计局:刘俐娜   

0532-85912232  

胶州市统计局:刘鸿

0532-822883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